脑洞就是黑洞。

那些年我们听过的歌【一】——伞修《魅妆》【HE】

 注意:歌词为蹇红《魅妆》。


【草色眼光 辨不清晚秋风凉 迷离残梦 参不透缘短情长

   岁月斑驳 未曾改变你的模样 万千柔情由浓转淡 输给时光】

只有照片里的模样,是不会改变的模样,只有照片里的人,才不会输给时光。

战矛却邪和千机伞,在荣耀的赛场上闪耀。

你却只在他的记忆里,闪闪发光。

【倩影云鬓 小轩窗透出婉转的心伤 暗香浮动 梳妆台留下细碎的彷徨

低吟浅唱依旧听到 曲中苦涩 独自凭栏无人会意 辗转柔肠】

其实她也在思念他吧,那个似乎能挡住所有风风雨雨的人。

或许她进入荣耀,只是为了用另一种形式延续他的生命吧。

十年前的沐雨橙风,是他送给她的礼物。

十年后的沐雨橙风,是她向他证明她的坚强。

【点一炉心香 愿今生守在你身旁 奈何情深缘浅 终究薄凉
流年似水的岁月 青丝敌不过秋霜 万紫千红的繁华 暗伤流淌】

其实,我一直在看着你呀。

看着你带着嘉世开创了一个王朝。

看着你在那个雪夜走进了那个小小的网吧。

看着你带着一群新的不能再新的选手打败了嘉世。

看着四下无人的空屋里忽明忽暗的烟头。

看着你一次接着一次的努力。

看着你时隔七年再度举起了那座奖杯。

看着你退役回家却又被老头子赶出去领队。

有幸在那一天,遇到你,最了不起的你。

【当满庭花开又一次将春遍布 为你描眉短眉长 画一枚精致魅妆】

 一转眼,会拉着衣角喊哥哥的妹妹都要嫁人了。

真是舍不得啊,真想把那个臭小子打一顿。

那个臭小子跟个闷葫芦一样,怎么就看上他了呢。

不过……也好,他的眼里,只有你一个人的身影。

穿着大红嫁衣的妹妹真好看啊,一点也不像小豆芽菜。

还记得小时候拿炭笔给你画眉毛,结果画成小花脸的时候吗?

这些年趁你睡着一直在认真的练习,只可惜……

我在看你的婚礼啊傻妹妹,不要哭,要幸福的笑。

【点一炉心香 愿来生再见你模样 奈何千山踏遍 无处归航】

沐秋,我很想跟你一起打荣耀。

沐秋,我把却邪和千机伞都送上了巅峰。

沐秋,沐橙嫁人了,我修理了莫凡一顿,不是在游戏。

沐秋,老韩也退役了,张新杰不放心他一起退役了。

沐秋,包子天马行空的散人又吓了他们一跳。

沐秋,一帆又偷偷去看英杰了,以为我不知道呢。

沐秋,训练营里有个孩子很像你,笑起来的时候最像。

沐秋,老头子又逼婚了,我又翘家了,这次我带的自己的身份证。

沐秋,我很想你。

沐秋……

【坐看云起的孤舟 清泪滴不碎斜阳 擦肩而过的回眸 谁在守望】

 随着老熟人一个一个的退役,叶修渐渐的也不再关注荣耀了,只是每年都会回到兴欣网吧待一段时间,跟因为老板娘终于舍得戒烟的老魏和生了一对龙凤胎的老板娘回忆一下往昔峥嵘岁月,顺手给训练营的小辈们上上课。

每年去南山公墓扫墓变成了七个人,他、沐橙和莫凡去看望苏沐秋,老板娘带着老魏和龙凤胎去看老爸。

沐橙看着不远处对着哥哥墓碑絮絮叨叨的叶修,认真看着他脸上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出现的表情。

那个表情,应该叫做认命吧。

叶修认命了,再怎么努力也换不回墓碑下那个人的醒来。

其实我早就认命了,沐橙想,可是叶修没有。

那张放在叶修钱包里的照片,再怎么爱惜都有些发黄了。

她又怎么不知道叶修快四十的人又翘家是为了什么,或者说谁。

哥哥,如果你还在,多好。

【END】

 ↓

 ↓ 

 ↓

 ↓

 ↓

 ↓

 ↓

 ↓

———————脑洞大过天的人肯定会写HE的你们放心上面的END只是在骗鬼——————

叶修站在墓碑前,看着墓碑上那个永远不会变老的笑容。

他从怀里掏出来一朵纸叠的玫瑰,轻轻放在墓碑前。

“我爱你,苏沐秋。“

【END】

 ↓

 ↓ 

 ↓

 ↓

 ↓

 ↓

 ↓

 ↓

—————————说了HE肯定是HE,上面那个END还是在骗鬼——————————

 叶修和沐橙莫凡告别后回到自己家里,打开灯,随手把钥匙甩在一边。

每年的今天都不怎么想吃饭呐,没动力。

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往卧室走去。

打开卧室门,发现床上躺着一个人,在抄起拖布之前他觉得背影有点熟悉。

于是他决定走过去吓那个人一跳,以报复他不打招呼就进别人家门还躺在他床上。

站在床边的叶修没有按他预想的那样猛地掀开被子。

而是缓缓的躺下来,手环住这个有些消瘦的人。

头埋在脖颈间,近乎哽咽的声音轻的好像不是他自己:

”沐秋……“

他的手被缓慢却坚定的握住了。

叶修想,今天一定是这辈子最美好的一天。


十八年,终如初。

评论(2)
热度(34)

© 千色却邪萌萌哒 | Powered by LOFTER